日期:[2022年05月10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3]
第73集团军——

驻训一线设立“野战超市”

  “自从有了‘野战超市’,我们再也不用担心生活物资储备不足了。”近日,第73集团军某旅下士涂月鹏走下训练场,和战友一起来到驻训地“野战超市”选购生活用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该集团军保障部门领导告诉记者,由于所属各单位驻训地大多比较偏远,缺少社会依托,“网上购物无法送货”“外出购物交通不便”等驻训保障问题,一度给官兵带来困扰。
  为此,该集团军机关深入了解官兵需求、针对性开展驻训保障工作。他们按照上级下发的《新型军营超市建设运行规范》等相关规定,与地方企业签订协议,在符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通过自主招投标,由中标企业在部队驻训期间为官兵提供保障。
  这一制度推行后,“野战超市”逐步落户该集团军各部队驻训地,所售商品以生活用品、食品等为主。为确保官兵放心购物,他们还将商品价格、进货来源等相关信息进行公示,接受官兵监督。
  同时,该集团军要求军需营房部门牵头,常态化收集官兵对商品种类、质量和超市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驻训地连锁超市调查同类商品零售价,确保“野战超市”各类商品物美价廉。
  “‘野战超市’还为大家提供寄取快递、缝补衣物等服务,真是贴心又暖心。”每年野外驻训长达8个月的该集团军某旅“特战尖刀连”官兵表示,有了“野战超市”随营保障,大家生活更便捷、训练劲头更足。 据《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