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10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1]

青春的颜色是志愿红

  □赵 蕊
  4月初太原小店区发生疫情,面积大,人口多的小店区南坪头村作为封控区、抗疫重点区域需要更多防控人员加入,单位积极响应上级指示,迅速做出反应,号召干警加入抗疫一线。作为法院人、青年人,无论哪个角色我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4月9日,在单位领导带领下,我们第一批防疫人员踏上了南坪头社区抗疫的征程。到达后街办负责人介绍了这里的基本状况,让我们对社区目前的管控措施以及即将要开展的工作有了基本了解,并跟随社区人员进入村子熟悉,为即将进行的防疫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我们相信,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这里的每一位居民。
  封控区要确保居民足不出户,因此我们要了解各自所属网格内居民的基本信息就要逐户对居民进行摸排登记,以便核酸检测时不漏一户一人,同时还要保障居民生活物资的供应以及居民身体有任何不适时能够及时建立双向联系。
  我所在的网格区面积不大,有147口人。炎热的天气里穿着防护服和居民交流,一天下来,我的嗓子干痛。单位领导得知后,第一时间送来了药品、水果和食物。抗疫期间,单位领导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感觉很温暖。
  很多小伙伴都是舍小家为大家来到“战场”,工作期间大部分居民都十分理解配合我们的工作。每次入户不论是巡查、做核酸、发放物资都会收到居民的“谢谢”。
  在我们感染、鼓舞着别人的同时我们也被感动着。
  抗疫仍在继续,是一位位奋斗在一线的小伙伴组成了抗击疫情不竭的源泉,相信有我们团结的力量,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骄傲,我的青春是志愿红,我将继续发扬志愿红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单位系小店区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