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10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1]

管控区里的坚守者

  □马弯 尹榕榕
  4月23日晚,在得知太铁中院所在区域万柏林区即将在24日进行交通应急管控时,正值周末休息的太铁中院干警,迅速在群里报告各自情况,主动回到单位应急值守,积极开展网上立案、云间审判、远程执行,确保铁法工作不停摆、司法服务不打烊,一个个逆行的身影在勇毅笃行中汇聚起磅礴的抗疫力量。
  在院值守同志大多是家在外地的年轻人,因疫情原因没有回家,作为应急备勤人员留守。作为单位内的新生力量,在疫情来临时他们并没有退缩,继续坚守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的职责与使命。
  他们表示,越是困难的时候越锻炼人,珍惜这次留守机会,接受组织考验,一定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诉讼服务、司法审判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贡献铁法人的力量和担当。
  东方既白,太铁中院门房的张广平师傅已经忙碌开了。张师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社区志愿者进行核酸检测物资归类、配发,紧张有序的忙碌之后,张师傅又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在与值守队员聊天时,他说:“自从我到法院工作以来,一直认为法院是神圣的、主持正义的地方,我为法院的工作人员感到自豪,所以我要坚守我的岗位,把好第一关,为大家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服务好大家,让领导放心,让同志们放心,做到疫情不退我不退,坚持到最后胜利。”
  机关食堂的杨晋林师傅和张海燕师傅在得知万柏林区即将进行交通管制的消息时,担心值守人员因疫情无法正常用餐,毅然决然返回工作岗位,在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利用现有食材换着花样为在院人员搭配营养餐。
  诉讼服务窗口内值守人员刘梦娇、马红就立案庭一周工作内容与辖区法院进行沟通,并就因疫情原因无法进行线下立案情况向当事人进行解释说明。
  安检工作岗位的杜晓波与屈菲协助后勤保障工作组张子龙、张建社对全院进行消杀,全力保障院内防疫。
  执行工作组张宇耐心地处理着法官们打来的各个“求助”电话,另一边的李晓霞也没有停歇,通过与院外法官“云合议”决定解封申请人缴税账户、完成各承办人电话交办的工作。
  技术组运维负责人李通为确保单位网络畅通无阻,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运维组在管控区内的其他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返回了工作岗位。
  你瞧,这边的杨志远正在机房远程协助管控区外的干警填报“三个规定”,那边的李忠鹏、韩云鹏正在进行庭前网络测试和硬件设备检查……
  夜幕悄然降临,管控区内太铁中院应急值守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停下工作的脚步,这边综合组的马弯正在为忙碌了一天的值守人员进行工作记录,桌子另一端的尹榕榕正通过手机与居家办公人员进行工作沟通。
  这支队伍里80%的同志是初入职场,想要维持百人单位的正常运行是对这支队伍最大的挑战。应急值守组负责人吴煜华此时便是一位经验老到的师傅,指导着院内的18名同志有条不紊开展工作。这个因疫情管控而临时组成的工作组经过近20天的锻炼、磨合,相互之间已形成了默契,真正地成长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铁军队伍。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此刻,他们便是我们的英雄!
(作者单位系太铁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