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09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

这份露营安全提示送给你

  在户外探险时,乐趣是重中之重,但还有一件事更重要:安全。露营时,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因为只要发生一次事故,整个露营之旅就会毁于一旦。
  请务必阅读以下安全提示,它将尽可能保证你能拥有一次有趣、安全且难忘的露营之旅。
[提示1]研究你要去哪里
  如果你不对该地区的情况进行一些研究,则很难知道应该带什么露营。
  你会在海边露营吗?或者你会在沙漠中吗?为了在沙漠等地方保持安全,你需要携带的装备与您在森林中需要的装备大不相同。
  你需要注意哪些生物?你会在可能有熊的地方吗?或者蚊子会成为你最大的克星吗?无论哪种方式,你都希望准备好抵御可能会破坏你的乐趣的任何人或任何事物。
[提示2]查看天气
  没有什么比倾盆大雨更能破坏露营之旅的了。
  雨不一定会把事情从甜变成酸,只要你提前意识到雨可能会出现。
  一场毫无准备的雨不仅会导致情绪迅速变差,而且如果你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错误的地点,也会很危险。
  如果不小心,诸如雷暴之类的事情会使你非常脆弱。
  为避免发生任何此类情况,请查看一些不同的来源,了解你在旅途中可以预期的天气情况。
  而且,带一些额外的装备可能是个好主意,以防气象员没有正确预测。
[提示3]带上急救箱
  当您户外露营时,急救箱是必备的。
  在野外有很多事情是你无法控制的,因此你总是希望在出现问题时做好准备。
  你可以购买急救箱,也可以自己组装。无论采取何种路线,请确保你的急救箱里有以下物品:创可贴、抗菌软膏、纱布垫、消毒湿巾、安全别针、棉签、阿司匹林或布洛芬、蛇咬套装、眼药水、镊子、小剪刀、无菌敷布。
[提示4]选择露营方式
  虽然这似乎与安全无关,但确实如此。
  考虑你要带谁参加你的旅行,以及他们需要什么样的便利设施。
  例如,如果你与老人或有医疗问题的人一起露营,那么选择帐篷露营可能不是最好的主意。
[提示5]注意消防安全
  如果不小心,篝火是非常危险的。因此,练习消防安全并确保与您一起露营的其他人也这样做至关重要。
  这里有一些方法可以确保在露营时采取安全的防火措施:知道风的方向,将椅子、帐篷和其他易燃物品远离火源;离开前确保火已完全熄灭,切勿让火无人看管,将水桶放在火附近。
[提示6]防晒
  严重的晒伤足以毁掉整个露营之旅,为了避免受到阳光的短期或长期影响,请适当保护你的皮肤。
  不管太阳是否出来,都要涂上防晒霜。您可能不知道这一点,但仅仅因为云在那里并不意味着您可以阻挡太阳的紫外线。
  正午是阳光最强烈的时候,请遵循以下防晒指南:
  在暴露于阳光下前30分钟涂抹防晒霜,并全天重新涂抹;戴一顶帽子,尽可能多地遮住你的脸、耳朵和脖子;穿能遮住身体其他部位免受阳光照射的衣服;尽可能待在阴凉处。
[提示7]以正确的方式存放食物
  防晒、防火等问题是显而易见的,人们考虑较少的是露营时的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问题如此重要的原因之一是为了避免食源性疾病。
  如何处理食物以避免潜在疾病:
  尽量多带一些不需要冷藏的食物,因为空间有限;在干净、清洗良好的表面上准备任何食物;处理食物时要洗手;将易腐烂的食物保存在隔热冷却器或冰箱中;用安全的水清洗水果和蔬菜;不要将生食和熟食混合。
  如何储存食物以防吸引其他动物:
  从野餐桌上拿走所有食物;不要把食物带进帐篷;将食物存放在汽车、储物柜中。
[提示8]不要惹恼野生动物
  曾经有过人被野生动物伤害或野生动物因与人类互动而受伤的不幸案例。
  露营时你应该清楚与野生动物的界限:
  永远不要碰野生动物。
  不要靠得太近,因为它们可能会攻击或咬人。
  永远不要喂动物。
  妥善储存食物。
  永远不要妨碍“母亲和她的孩子”。
[提示9]只喝干净的水
  寄生虫不是露营时想要处理的东西。理想的情况是有足够的水来维持整个露营之旅。
  但如果水不够,就请确保用正确的方法净化水源,如沸煮、净水片等。
  为了让身体保持适当的水分,你需要全天喝水,即使不觉得口渴。
[提示10]正确保护昆虫
  大多数人在外出露营时只考虑驱除烦人的蚊子,但你需要注意许多其他昆虫,它们可能会给您带来更多的问题,而不仅仅是叮咬发痒。
  在户外,蜱虫是一个主要问题。要注意每天检查蜱虫,越快清除体内的蜱虫,它们对你的健康造成损害的可能性就越小。
  如果可能的话,穿尽可能多地覆盖皮肤的衣服。如果天气不太热,建议穿长袖衬衫、裤子和袜子。
  随身携带驱虫剂,并经常涂抹。
[提示11]学习当地植物
  在您开始露营旅行之前花点时间了解一些您将要去的当地植物,以及你应该注意哪些植物。
  如果计划与孩子一起露营和远足,则尤其如此。但你可能希望避开该地区的其他有毒植物。
  不管你做什么,不要吃任何树或灌木上的任何东西!
[提示12]带上地图
  尽管我们都喜欢在手机和其他GPS 系统上使用地图的便利性和易用性,但有时技术会失败,您可能会发现自己迷失在野外。
  为避免这种情况发生,请准备好一张纸质地图。
[提示13]时刻保持警惕
  虽然露营的主要部分是放松和享受自己,但重要的是始终保持对周围环境的警惕。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