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05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8]

87岁老人手抄红色经典

  “一天抄写200多字,20天大概就能抄写完《毛泽东选集》中的‘老三篇’。”太原市小店区87岁的老党员高华已规划好今年的手抄计划。
  2021年,高华耗时两月,抄写完成《共产党宣言》这部伟大的著作。谈到为何要手抄《共产党宣言》,高华表示,2021年是建党百年,他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敬爱之情。
  患有眼疾的高华,长时间伏案,眼睛会模糊,只要一个字写错他就重写。
  此外,从2020年1月开始,高华开始收集疫情日志。每天,他都要将报纸上有关疫情的最新报道剪下来,粘贴到本子上,后面紧跟最新的防控动态。褶皱的本子摞起来有一尺高,足足36本。据悉,太原市小店区档案馆已将部分日志收录。
  高华表示,接下来的目标是把毛泽东的著作《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手抄一遍。“这些经典作品教育了一代代人,很有价值。”说着高华拿出列好的计划:3713个字,写27张,20天完成。 记者 高万军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