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4月29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0]
综改区建管中心

3天完成道路改造 解决群众所需所盼

  本报讯 (记者 王盼盼)“没想到只用了3天就完成了龙盛街与大昌路交叉口至开新街口路段150米的改造工程,现在路面不仅整洁美观了,更重要的是有了交通标识,安全系数大大地提高了。”日前,太原市小店区南畔社区的居民欣喜地说。
  据悉,龙盛街与大昌路交叉口至开新街口路段是富士康 (太原)工业园仓库周转的必经之路,两侧办公楼、民房、商铺集中,居住人口密度较大。而该路段没有明显道路引导标识,且有电线杆位于道路中央,极易造成上下班高峰时期道路拥堵,影响到周边企业、机关及居民的日常出行。
  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减轻交通压力,山西综改示范区建管中心工作人员与规划、交警等相关部门和专业人员论证,向管委会提出对该道路进行道路改造方案的请示,经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实地调研,决定由区建管中心负责实施该道路的标识标线划线和交通设施完善工作,将进入南畔村路段的绿化带西侧开通两车道,由北向南道路更改为双向车道。
  方案确定后,区建管中心按照“三通一平”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流程立即组织参建各方共同协商确定具体设计方案及施工方案。设计图纸交付当天,区建管中心对施工安全防护、绿化带卫生清理、花池拆除、围栏设立、人工挖土清运,地基夯实、路沿石的收口安装、混凝土浇筑、标识标线划线等每一项工序的细节提出了具体质量要求,并对施工过程中的通行保障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经过紧张施工,仅用三天完成了该项施工任务,效规范了交通秩序,提高了车辆的通行效率,缓解了交通压力。
  据了解,区建管中心始终秉承综改区为民服务“走在前”的管理理念,将“六个服务”走深走实,按照“13715”制度要求,全心全意为各企业单位和周边居民做好后勤服务,真正做到了办事高效、服务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