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4月29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0]
春汾集团科融小贷公司

金融纾困 稳产保供

  本报讯(记者 王盼盼)“科融小贷公司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从不缺席,为我们更好、更长远的发展提供金融帮助,给予了我们更多信心。”日前,山西瑞超能源公司(以下简称“瑞超能源”)将一面“携手抗疫雪中送炭助力小微民生所盼”锦旗送到了春汾集团科融小贷公司。
  据介绍,瑞超能源是一家从事环境检测、治理的综改区优质企业,在环保节能等方面提供包括技术研发、设计、调试等方面的支持与服务。太原市小店区发生疫情后,企业工作人员无法进入办公场所,资金账户无法支付款项,导致不能按期归还到期借款。在了解到该企业的实际困难后,科融小贷公司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落实延期还本付息举措,24小时内为企业办理了450万元贷款延期手续,及时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对瑞超能源的支持是科融小贷公司切实发挥金融战“疫”,帮助企业实现平稳发展的一个缩影。小店区发生疫情后,科融小贷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逐户梳理到期存量项目,主动对接企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抽贷、不断贷,保障金融服务不延迟、不间断,通过优化信贷业务审批流程,完善对企服务方案,为受疫情影响暂不能正常经营的存量客户送去“定心丸”:一是保障疫情期间对存量客户不抽贷、不断贷,到期后为客户继续提供续贷支持;二是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还贷的客户,及时采取办理贷款展期、延期还本付息、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维持原贷款利率水平,不收取罚息,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存量客户资金需求的接续工作。
  截至目前,通过高效、快捷的“云服务”,科融小贷公司为8家企业提供了12笔,金额1378万元的本金及利息延期还款服务,真正做到了“患难见真情,疫情显担当”的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