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4月28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6]

“火焰蓝”与“大白”一起抗疫

  运城市绛县消防救援大队 王慧琼
  疫情突袭,我们的家乡一夜之间按下了暂停键。来自运城市绛县消防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与“大白”一起并肩战斗,用他们的爱温暖着这个春天。
  为给3月26日全县首次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做好基础保障工作,绛县消防志愿服务队队长韩瑞峰,在25日往返于城区的10多个核酸检测点,帮助工作人员做好划线、设桩等工作。他还马不停蹄地进入社区进行核酸采样排查宣传。有好多小区都没有电梯,韩队长几乎都是小跑着到每个楼层,敲门入户,直到深夜都没顾上吃一口饭。“疫情防控需要,我们两口子马上行动起来,身为消防志愿者,义不容辞。”消防志愿服务队秘书长薛姗姗说道。这些天,她和爱人为抗疫坚守,为抗疫奔走,忙得不可开交。薛姗姗在绛县中医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配合完成检测前核酸采样试剂的挑选、分拣、核对等任务。她爱人则连续几天坚守在村镇防疫卡点,负责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和“场所码”查看,守好防疫大门。有时遇到大爷大妈,他会不厌其烦地帮助他们填写信息,解释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不顺心的事儿,他们夫妻俩便会互相打气、互相宽慰,然后继续投入志愿服务中,因为他们始终坚信,有大家,才会有小家。这对并肩作战的“夫妻档”,互相支持,互相鼓励,演绎着不一样的浪漫。“我要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工作,该吃饭时给他们送,该喝水时督促他们喝……”消防志愿服务队中的王枫丽一直在做幕后工作。她是配送物资的好手,不仅每天为值班值守的消防志愿者们送饭送水送药,还主动承担起为隔离点人员配送物资的任务。几天下来,本来就清瘦的她,又消瘦了不少,但脸上的笑容始终没有少。
  就是这样的一群来自消防队的志愿者,与“大白”们一起携手共同抗“疫”,我相信,有了大家的齐心协力,战“疫”胜利的日子很快就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