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4月28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3]

战“疫”一线

  临汾汾西
  近日,临汾市汾西县消防救援大队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居家多、火灾风险高等特点,联合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各个疫情防控点开展防火宣传活动,坚持防疫防火“两手抓”。活动中,宣传人员强调要确保如遇险情道路封闭口能够顺利打开,并将消防宣传资料放到防控点,将防控点“变身”为消防宣传咨询站。 (张迟 郝艳敏)晋城高平
  连日来,晋城市消防救援支队高平大队深入防疫定点隔离酒店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和上门服务指导。
  通过检查指导,进一步强化了隔离酒店消防安全的管控措施,提高了负责人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防控能力,下一步,大队将加大力度做好集中隔离点消防安全检查、宣传、帮扶指导工作,坚持做到“防疫”和“防火”工作相结合。 (张彦 曹梦露)临汾翼城
  4月25日,临汾市翼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对辖区涉疫场所开展线上消防安全检查及指导工作。
  通过此次线上指导,进一步提高了涉疫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管理力度,切实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张旭东 赵帅)运城河津
  近日,运城河津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各个集中健康防疫站点开展了消防安全帮扶指导工作。
  帮扶指导中,针对发现的问题,大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并对负责人提出的关于疫情防控特殊期消防工作中的疑点难点,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张迟 张彤)晋中介休
  日前,晋中介休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方舱医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指导。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检查人员结合平面图,详细了解了医院的建筑结构、功能分区、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要求建设单位制定健全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切实可行的灭火预案,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配全配齐消防安全设施,从建设初期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张彦 王思俊)临汾经济开发区
  近日,临汾市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对涉疫场所的消防安全进行了督导检查。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掌握了辖区涉疫定点医院消防安全实际情况,提升了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张旭东 王妍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