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4月28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3]

同心抗疫 尽显“蓝焰”本色

总队:成立联合指导组深入在建方舱开展工作

  为持续加强涉疫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指导服务,确保消防安全,近日,省消防救援总队成立联合指导组深入太原市晋阳湖国际会议中心、社会福利精神康宁医院两所方舱医院开展了消防安全情况实地检查指导。
  在两处方舱医院施工现场,检查人员听取了方舱医院建设、施工方负责人关于工程施工进度、安全防范措施的简要汇报,实地察看了方舱医院建设期间消防控制室值班运行状况和场地内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等情况,详细检查了病区布置划分、疏散通道宽度、隔断材料使用、消防设施设备安装、电气线路敷设、灭火器材配备、医疗设施用房、医护人员宿舍管理等情况。
  就加强方舱医院施工阶段消防安全和投入运营后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指导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施工方和方舱医院管理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施工期间和运营期间的消防安全措施,加强重点部位人员值守情况;二是在建设期间涉及动用明火、电焊等情况,要加强管控,配备充足灭火救援设备,遇到紧急情况要科学冷静处理,确保建设期间消防安全;三是在建设期间和后期使用中,属地大队监督员要加强实地检查和视频检查的频次,对施工人员和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高效安全处置。
记者 张旭东 特约记者 程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