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3月29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3]

“智慧训练场”在陆军部队投入使用

  体能考核参考人员通过人脸识别就能自动校验身份,领取电子手环后,就能关联个人信息,考核全程监控,实时评判动作,考核结果即时展现。
  陆军部队围绕训练、管理、考核、评估一体化,系统研究和探索军事体育训练新方法,推动部队由传统体能训练向智慧化军事体育训练管控转变。
  利用智能终端配备专业的考核系统,可以实现自主考核、准确计数,同时能对考核动作进行规范化评判。
  陆地战舰、负重雪橇等充满军事元素的训练器械,也成为了官兵特别的健身环节,再加上结合兵种专业进行的针对性“专项”或“专业”训练,让训练事半功倍。
  手环定位的同时开启了智慧系统的联通模式,瞬间把官兵带入了一个带有温度的“数据场”。跑步机、动感单车、战绳训练,官兵热身的同时产生和上传数据相当于给训练配备了私人管家。
  平时训练中分散独立的训练课目在这个“特殊的健身房”里,也可以实现有机融合,大大提高了训练的效益,实现了集约、集优的训练理念,同时也推动了体能训练由单项练向组合训去转变。
  攀岩、射击、拳击等训练课目火热展开,官兵的参与热情高涨。
  智能化、多样化的健身生活让官兵在强化体能的基础上,实现军事素质、战术素养同步发展,激励他们更好地投入练兵备战,不断提升打赢能力。 据“人民陆军”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