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3月29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7]

介休法院成立乡村振兴法庭

  本报讯 (通讯员 张晓文) 3月25日,介休法院举行依法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暨乡村振兴法庭揭牌仪式。
  座谈会上,介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万柱就近年来介休法院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对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工作谈了意见和看法。介休市副市长冀鹏俊为介休法院设立乡村振兴法庭这一创新举措点赞。并与陈万柱共同为乡村振兴法庭揭牌。
  乡村振兴法庭依托原义棠人民法庭组织机构,由专业审判团队入驻,主要处理征地拆迁、农村土地纠纷等涉“三农”领域传统纠纷以及休闲农业、民宿经济等新业态纠纷。
  人民法院作为国家的司法机关,肩负着为乡村振兴助力护航的职责使命。介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人民法庭职能作用,把乡村振兴法庭建设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的新时代人民法庭,为介休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