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3月29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7]

忻州中院开展困境儿童司法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 (特约记者 郝伟 温振华) 3月26日,忻州中院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员额法官和干警志愿者来到忻州市禾伴公益服务中心,为那里的困境儿童和家庭开展专题普法讲座,发放法律宣传教育手册,并提供法律咨询志愿服务。
  法院干警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同时就防范校园欺凌、杜绝校园暴力、禁止家庭暴力、培养良好习惯、树立法律意识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讲座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观看了忻州中院干警自编自导自演的未成年人保护题材微电影《你依然是天使》。干警还向大家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群众法律常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手册。
  法律咨询服务活动中,法官耐心细致地为求助者想办法、解难题,提出法律维权的思路和措施。为了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法官还给群众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干警还为孩子们发放了由干警爱心捐赠购买的精美文具。看到孩子们脸上灿烂的笑容,是干警最大的满足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