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1月14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5]

为党培养优秀的“红孩子”

  本报讯 (记者 武巧儿 通讯员 王巧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强化政治引领,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团结、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堪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好每周1课时,开展好少先队活动课程。近期,全国少工委正式印发了《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2021年版)》(以下简称《纲要》),1月13日,太原市小店区晋阳街小学少工委经过认真研读和学习省少工委的通知安排,积极组织全体中队辅导员集中学习研讨了《纲要》文件精神,由该校大队辅导员王巧萍进行主持。
  通过本次培训会的召开,该校的每个中队辅导员不仅高度认识到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性,也纷纷表示今后将少先队活动课真正落到实处,落到每一个课程目标上,加大活动课程落实落地的力度。晋阳街小学少工委也将在《纲要》的指导下,使少先队活动课更趋于课程化、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为党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红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