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2月3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4]

太原市2021年度老年教育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晨报讯(记者 田勇)近日,主题为“实践创新智慧助老”的太原市2021年度老年教育发展论坛在太原开放大学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太原市终身教育与学习型社会建设促进委员会主办,太原开放大学、太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承办。来自太原开放大学、太原市老年大学、太原市部分县区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学者及企业代表共12位专家参加了论坛。
  太原市老年大学三晋社区分校啜丽敏校长详细介绍太原市老年大学老年教育办学情况和办学经验,以“老年人电子设备应用”为主题,分析了老年人群在电子设备应用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智慧助老”就要提升老年人的电子设备熟悉应用技能,并从老年教育课程体系建设、老年人专用电子设备系统开发、教育培训等角度,提出了老年教育“智慧助老”的新途径。
  太原开放大学教师,山西省老年智能手机课程体系首创教师杨晓琴围绕太原开放大学老年智能手机课程,从基本情况、发展线路、开展形式、资源建设、科研建设、媒体宣传和社会影响、探索与共享以及未来方向等8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
  太原开放大学校长时耐敏表示,在老年教育这一领域,太原开放大学将始终坚持立足教育、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的办学思想,以“快乐学习,健康生活,提升品质,圆梦人生”为目标,加强体系建设,促进合作共享,达到共同发展,深入开展理论研究,探索实践“学养结合”养老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