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2月2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6]

小店区实验小学开展音乐美术学科检测评价考核

  晨报讯 (记者 武巧儿)为了高标准构建学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培养体系,聚焦“双减”任务,实现多元评价,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12月21日—22日,太原市小店区实验小学于开展了音乐和美术学科学生检测评价考核。
  音乐学科测查旨在考察教师本学期教学任务完成情况和课堂教学效果,检测学生对音乐的感受能力和表现能力。测查以班级为单位,采用两种形式,一是演唱演奏和随机抽查;二是每位学生独立完成一套音乐基础知识试题。本次音乐测查,打破常规,通过一整套操作性强的测查形式,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展示自己的才能,引起学生对音乐素养的重视,保持对音乐的持久兴趣。
  美术学科测查依托教材,以“造型·表现”“设计·应用”“欣赏·评述”“综合·探索”四大学习领域为主体,分年级考察学生的美术专业素养和技能。在测查中,学生全身心投入,围绕主题,认真创作。这次美术测查,考察了学生的美术素养,激发了学生的创作热情,为进一步探究校园文化与美术教学相融合的教学策略、全面提升美术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音美学科测查,是该校在探索“五育并举”多元评价体系构建中迈出的一大步,也是实现“教学评一体化”的关键举措,这种形式也受到学生的喜爱和家长的称赞。
  以评促教,落实“双减”,小店区实验小学将继续完善音美教学评价形式,努力以“大艺术”之心、“大美术”之观、“大课堂”之理念,打造高效课堂,培养全面发展的幸福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