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2月2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3]

一部不可多得的好电影

  我从小就喜欢看战争片,知道《跨过鸭绿江》上映,第一时间报名观影。一听电影名字就知道是抗美援朝题材,本片以彭德怀元帅的视角讲述这场战争。我为电影恢宏的战争场面和演员的传神表演所震撼。观影过程中,眼泪禁不住哗哗地流。
  影片中,经典战役和战争英雄历历在目,充实且颠覆了以往我们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很多印象。12月是北方天气比较冷的时候了,我们出门都是棉手套、棉大衣,就这还觉得冷。可参加抗美援朝的战士们在战场上缺吃少穿,条件异常艰苦,面对条件好太多的对手,他们一直保持着乐观主义革命精神和必胜的保家卫国战斗情怀。我们为他们心痛,也被他们所感动。
  我1991年参军入伍,到现在过去30年了,听到影片中军号响起,听到熟悉的“雄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为祖国保和平,就是保家乡”的旋律,依然激情澎湃、热血沸腾。我曾是一名军人,为祖国赴汤蹈火,在所不辞。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伟人们和先烈们视死如归的情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好儿女。
  戎装在身、荣誉至上。向先烈们致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跨过鸭绿江》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电影,我强烈推荐大家观影,一起走近最可爱的人。不忘英烈,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来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