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2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静乐县委老干部局

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

  2021年以来,静乐县委老干部局紧紧围绕“唤醒入党故事,传承初心使命”主题,开展了主旨鲜明、各具特色的“十个一”系列活动,激励广大老党员、老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开启了一个行动
  县委老干部局和有关局牵头协作的山西省老年医学会静乐站,于6月17日正式启动“学党史、庆华诞、健康老年人‘双百’公益行动”。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和省城专家分成三个小组,冒雨对17名老干部进行了上门走访,为他们详细介绍了活动内容并赠送了慰问品。
  举办了一场比赛
  6月26日,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场地书比赛。赛出了老干部“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的心声。比赛结束后,对获奖者进行了奖励。
  编撰了一本书集
  精心选编了10个党员的10篇作品,汇编成《信仰的徽章——我的入党故事》集子,部分老干部的入党故事刊发在中组部“共产党员网”和省、忻州市老干部局主办的微信公众号上。
  制作了一组视频
  通过对“我的入党故事”来稿精选,制作了一组小视频,在多家微信公众号里连续播放,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体验了一次康养
  在对全县离休干部和副县级退休干部进行健康检查的同时,6月30日组织27名老干部到县中医院进行了一系列康养体验,体验的项目包括外周动脉硬化检测、骨密度疏松检测、十二经脉络测试等。
  庆贺了一名寿翁
  7月23日,组织有关人员和部分老干部代表,带着生日蛋糕和“松鹤延年”贺寿鲜花来到百岁老人王俊山家中,与他全家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百岁生日。
  举办了一台晚会
  县老干部艺术团于9月29日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喜迎国庆主题演出活动。整场演出既表达了对美丽、文明、山水、红色静乐的无限热爱之情,也歌颂了静乐人民进入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
  参加了一次征文
  《山西老年》杂志“我的入党故事”征文开始后,全县老干部掀起了重温“我的入党故事”热潮。《山西老年》杂志刊发了静乐老干部的4篇入党故事。
  涌现了一批讲师
  围绕“党课开讲了”精选老干部讲课老师,有的参与了县电视台“红色记忆”的录制,有的参与了《忻州日报》“党课开讲啦”栏目撰稿,有的参与了“忻州组工在线”的党课主讲。
  竣工了一所大学
  备受全县老干部关注的老年大学主体工程业已竣工,现已进入装修阶段,一个功能多、设施全、条件好的老年大学即将投入使用。
(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