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19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6]
山西综改示范区

与山西大学洽谈合作建立合成生物学院事宜

  晨报讯 (记者 叶芝花)11月15日,山西综改示范区与山西大学举行合作建立合成生物学院工作会谈。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锋,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仰麟参加。
  双方认为,合成生物产业是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高技术产业之一,也是山西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战略抓手。山西大学合成生物学院的建立,对山西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上抢占先机,推动一流创新生态建设,提升整体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双方就目前筹建中的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运营经费、基础设施、编制及岗位、招生、科研攻关、专业建设等7个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今年2月,山西综改示范区、山西大学和凯赛生物三方共同组建了山西大学合成生物学院筹建组,启动了学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实验室建设、人事管理、教学组织等相关筹建事宜。
  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董良,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永利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