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19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6]

王一新在山西综改示范区调研“专精特新”企业

  晨报讯(记者 段建强文/摄)11月11日,副省长王一新深入山西综改示范区,在润民环保、向明智控、福莱瑞达物流设备、喜跃发等“专精特新”企业调研,现场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光国,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锋一同调研。
  王一新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相关部署和要求,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培育和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省工信厅和省小企业局要搭建对接平台,举办“专精特新”企业产品专题推介活动,形成长效机制,帮助企业扩大应用、开拓市场;要开展拖欠“专精特新”企业账款专项清收行动,加大工作力度,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相关部门要围绕企业在融资、土地、引入战投、上市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大协调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引导撬动更多社会资源支持企业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各企业要坚守“专精特新”方向,聚焦主业、持续创新,打造更多拳头产品,不断拓展市场规模,加快进军资本市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省工信厅厅长武宏文、省小企业局局长薛江炤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