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19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4]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落实第三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会议精神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落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运城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着力强化项目建设,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近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奇主持召开落实第三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会议精神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抢抓黄金机遇期,决胜高质量发展。
  与会成员对照省市考核指标和牵头的重点工作深入分析研讨,同心同向、共谋发展。会议强调,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树立强烈的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意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牢牢把经济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不断增强开发区对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支撑作用、对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的示范带头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完善制度抓落实,要清单式、数字化的行动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图、责任人,要点面结合、统筹协调、职责到人,要做深做细做到位;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形成“日报告、周通报、月排队”长效考核机制。二要深化改革抓落实,深入推进“三化三制”改革,以激励促担当,以督导抓落实,以结果论英雄,激发动能干劲,不断提升开发区的集聚力竞争力成长力。三要保障要素抓落实,全面清理闲置土地,依法公平公正,下大力气盘活企业、盘活土地资源。四要坚持深耕主业抓落实,抢抓黄金机遇期,周密组织、加快进度,最大努力争取空间和主动,聚焦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园区产出不松劲,完善项目跟踪服务管理机制,全面推行开发区项目招商、开工、建设、投产清单化管理,加快引进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产业项目,着力打造特色智慧型产业园区。五要提标提效抓落实,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和招商图谱,开展精准化、专业化招商,加强对已投产项目精准化服务力度,为辖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开发区招商引资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在引领开发区全方位发展上开辟新境界、创造新业绩,为山西省、运城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