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1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6]

直播联动 营造宣传浓厚氛围

阳泉市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为充分展现改革转制三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全面有效传播消防安全常识,11月5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市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举行2021年度阳泉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文,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千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金宁,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峥嵘,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李波、支队长金玉富及各基层大队主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消防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
  此次启动仪式,由阳泉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办,活动按照阳泉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共设一个主会场和七个区县分会场,以直播连线的形式,同时段在抖音、微博、今日头条、快手等平台线上进行。活动主要分为消防志愿者代表倡议、社会单位代表宣读《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承诺书、优秀消防志愿者队伍授旗、消防志愿者先进个人表彰以及各会场同为“五进”代表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宣传主题解读、歌曲联唱等多个环节。整个直播现场异常火爆,全市近5万名网友在线收听收看,迅速掀起“处处讲消防、人人学消防”的浓厚氛围!
  随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文宣布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全市“119消防宣传月”拉开了帷幕,阳泉支队将持续按照部局、总队要求,全力推进“五进”活动落实,充分发挥各县区特色宣传服务队及消防宣传志愿者优势,调动增强全市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积极开展“践行授旗训词精神成果主题活动”“‘我和火焰蓝’宣传报道”“全面学消防、争当消防志愿者”以及宣传敲门入户、消防科普体验、消防公益温馨提示、消防云直播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全力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