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0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4]

第四次调度 离石区压茬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晨报讯在离石区村 (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扎实推进的重要节点,11月2日,离石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第四次调度会,集中听取情况汇报、集体研判存在问题,回应政策指引、提出路径办法,确保依法合规高质量完成。离石区委书记张潞萍出席并讲话。区领导李考玉、白鹤、白志荣、王月亮、李瑞刚、杨丽、王喜祥、刘文胜、雒保廷、牛秀珍、其他区级领导参加。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龙主持。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离石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区委书记点对点双周调度、换届办红黑榜双日通报、坚持用干部思维严把人选关、运用第三方评估模式开展“三访三问”、职能部门下沉预防进行警示,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调度会上,离石区委常委、吴城镇党委书记杨丽重点交流了“早、先、准、稳、统”的典型做法,田家会街道、莲花池街道、凤山街道、城北街道、交口街道、西属巴街道、信义镇、坪头乡、枣林乡、滨河街道负责同志汇报换届进展和存在问题,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提出经验办法,李考玉、白鹤、白志荣等区级领导作了点评、提出建议、作出安排。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把换届过程作为培养干部的过程、发现人才的过程、教育群众的过程,建立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细节三清单,培训在先、预案在先、状态在先,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指挥。一要做足准备工作、功夫下在选举前。掌握基本情况、基本底数、基本程序、基本要求,对村(社区)基本情况和党员群众思想状况心中有数、对现任“两委”班子情况心中有数、对后备人员情况心中有数、对影响换届的因素心中有数、对重点村和难点村心中有数、对组织好换届的对策措施心中有数。严格标准程序,细化选举方案、制定选举流程,确保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严肃纪律要求,严格督查督导、严厉查处惩处,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任务。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全程参与,有关部门落实责任。把监督指导落实到位,包联指导乡镇(街道)做好换届工作。把思想舆论引导到位,保证每个环节依法依规、民主公开推进,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检验。
  会议还就统筹做好第一书记在岗、培训、知情,脱贫攻坚后评估和产业项目申报、选址、落地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