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0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4]

离石安亭中学第四次规划设计座谈会暨第三次调度会召开

  晨报讯11月3日,离石区在东江集团召开安亭中学第四次规划设计座谈会暨第三次调度会,域内优秀校长从主人翁、接地气的角度为安亭中学的规划方案建言献策,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作拆迁、安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汇聚智慧、科学论证,勠力同心、通力协作,全力建设学生成才、人民满意、三晋一流的品牌学校,以坚实步伐推进科教兴区、人才强区。
  吕梁市教育局局长赵雪宏,离石区委书记张潞萍,东江集团董事长王开旺,区委常委、田家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瑞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建斌,吕梁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建新,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学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吕梁一中、贺昌中学初中部、江阴高中、江阴初中、离石一中、袁家庄中学、城镇中学等学校校长及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参加。区政府副区长雒保廷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就规划设计进行座谈,副区长陈利平介绍“吕梁市离石安亭中学”项目情况,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陈思汇报安亭中学设计情况和田家会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设计情况,学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肖冲宇汇报安亭中学信息化建设方案,冯春保、李艳春、薛建勋、黎桂平、毕明黎、张小龙、冀国庆、高芹、冯旺斌、刘方、王全福先后从以人为本、实用细致、不留遗憾的角度,结合运行和管理,就压缩行政空间、增加教师用房、规划立体交通、融入科技元素、布置小桥流水、体现辛安亭思想、配置楼层公共浴室和医疗保健室、打造东城区标志性建筑、梯次设计初高中景观、缩短宿舍和教室间流线、预留新增功能发展用地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开旺就合理解决生活用水、交通出行、文体活动提出希望。吕梁市教育局局长赵雪宏指出离石安亭中学建设是离石区委、区政府落实吕梁市委、市政府“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行动方案”的具体实践,也是推动吕梁市基础教育快速发展的战略支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坚持教师便捷、学生实用的原则,文化植入、一次成型,提前布局、均衡师资,建好机制、持续发展,办成理念超前、师资一流的顶级名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教育的新需求,为全方位推动离石乃至吕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潞萍代表四大班子领导对吕梁市教育部门的鼎力支持、专家团队的精心设计、优秀校长的实用建议表示诚挚感谢!她指出,去年以来,离石区委、区政府坚持把人民对优质教育的向往作为最大追求,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强力实施“满意教育”民生工程,奋力打造吕梁山上最温暖、最宜居的幸福之城,“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荣”蔚然成风,基础教育迈上了高质量发展快车道。要继承植入辛安亭思想理念,超前谋划人民满意教育样板工程,外观设计、内涵管理、精神实质高度统一;要加快校长队伍、学科带头人培养引进,提前介入、优质发展;室外课堂、智慧校园要体现特色、彰显先进,精准预算、控制造价、风格朴实,把安亭中学建成引领全市、教学优良的高标准校园,融合实践、学研互动的创新型校园,以人为本、学院空间的人文型校园,绿色节能、持续发展的生态型校园,信息共享、交流迅捷的智慧型校园,设施共享、融入城市的开放式校园,共同托起离石明天的太阳,让吕梁真正成为令人向往的地方。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安亭中学建设第三次调度会,听取征收工作进展情况、安置工作进展情况、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申报棚改计划、申报专项债券事项、测算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组卷报地等事项的汇报,研究安亭中学建设领导组财务运行、工作专班加班补助事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