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0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6]

123个车站至北京车票暂停发售

退票不收手续费

  据新华社11月3日电(记者 张骁、丁静)记者3日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北京铁路部门坚决落实限制进京管控政策,采取停开、减开部分旅客列车等措施减少人员流动。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客运组主任崔巍表示,北京铁路部门已在保证各主要方向旅客出行基本需求的前提下,果断调整进京旅客列车开行数量,及时减少长途普速旅客列车开行对数,不向中高风险地区或14日内有本土新增病例的城市开行旅游列车。
  崔巍表示,北京铁路部门正根据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公布的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变化,通过12306网站等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列车信息。截至11月2日,各售票渠道暂停发售上饶、天水、黑河、张掖、阿拉善、伊犁等共计23个地区123个车站至北京地区车站车票。对停售前已售出的进京车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此外,北京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站车防控措施,营造安全健康出行环境。现场管控方面,坚持做好进站旅客100%测温工作;对进京旅客查验“北京健康宝”,拒绝“黄码”“红码”旅客进站乘车;暂时取消旅客列车餐车堂食;及时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对于不听劝阻的旅客交由公安部门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