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02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晋小法“三个规定”表情包走红“网络”

  晨报讯 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成为向顽瘴痼疾动刀亮剑的“重头戏”,干预司法、插手案件处理是整治重点。近日,中央政法委公开通报的6起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及司法人员未按规定记录填报的典型案件中,被通报人员都触碰了“高压线”——“三个规定”。
  为了扎实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政法队伍自我革命走深走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之际,山西高院融媒体团队推出了“晋小法”说“三个规定”微动漫专属表情包。
  说起“三个规定”,法院干警常遇到说情的尴尬。山西高院公众号一组微动漫将干警的这种尴尬描绘得淋漓尽致:常不联系的老同学突然变得“热情”,常不走动的亲戚突然“登门”,久不见面的老朋友突然“示好”,一向威严的老领导突然表示“关心”……他们都是在为案件找你拉关系、走后门、打探案情,或者让你网开一面。
  拒绝吧?十有八九会得罪人。照办吧?轻则被处分重则丢工作。有什么好办法呢?山西高院融媒体中心针对这一情况,精心打造了“晋小法”说“三个规定”微动漫。你只要扫描了“晋小法表情包”,点击添加,将萌呆的微动漫添加到手机,然后就可以应付说情的人。微动漫中囧事场景再现,小法热心支招,规定权威解读,法官幽默回答,严谨中不失可爱,呆萌中坚守信仰。真是管用、实用、又好用。
  很多政法干警听说后,纷纷下载这个“网红”表情包。仅仅3天时间,使用量就达17192次。最近,晋小法“三个规定”表情包正走红“网络”。 晨报综合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