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0月2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1]

不穿秋裤,会被冻出关节炎?

秋裤:这个锅不背!

  随着冷空气一波又一波的袭击,妈妈的叮嘱又在脑海中回荡:不穿秋裤,小心老了会得“老寒腿”。
  北京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的专家表示,骨关节炎的发病原因与年轻时受凉关系不大,但与退行性病变和自身免疫等各因素相关,除年龄外,肥胖、创伤和疾病等也是引发该病的危险因素。随着年龄增加,膝关节软骨会变薄、关节液减少,加之日常一些不良的膝关节使用习惯,加速软骨耗损,就容易出现疼痛、红肿、灵活性下降等症状。而膝关节是人体比较大的一个承重关节,受损伤最多,发生病变的机会也就多。因此,寒冷和骨关节炎的发病并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但有可能加重已有的骨关节炎症状,并影响治疗效果。
  专家表示,膝关节是一个喜暖怕冷的关节。如果寒冷已经引起了膝关节的不适,或者双腿长时间感觉冰凉时,秋裤该穿还得穿。 据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