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0月1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3]

2021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山西赛区决赛10月18日开赛

  晨报讯(记者梁耀华)10月13日下午,记者从2021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山西赛区竞赛·“华阳杯”山西省创新方法大赛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2021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山西赛区决赛和电视擂台赛的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将于2021年10月18日至20日在阳泉市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举办。
  本次大赛由省科协和省科技厅联合主办,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具体承办。根据中国科协《通知》要求,经过全方位宣传与动员,山西赛区有139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资格审查,有137项符合参赛要求。参赛项目主要涉及机械制造、能源电力、电子设备、化工化学等领域,涵盖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等方面。预赛于9月29日在太原成功举办,经专家评审,共有66个项目进入决赛。
  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在竞赛主办单位的领导下,成立6个专职小组分别负责会务、后勤、接待、宣传、技术保障、安保等工作,并建立了日汇报制度,保证赛事筹备工作的高质量推进。根据防疫工作要求,该集团也已向各级防疫办报备了大会时间及安排,完善了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按照“竞赛活动方案”的要求,制定线上活动预案和无观众录制预案。在安全、消防、医疗等方面,该集团也有专职部门负责安排,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据介绍,中国科协自2016年开始举办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2018年开始与科技部联合举办,并正式更名为“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大赛为全国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搭建了展示创新理念和交流科技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是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激发创新活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科协“科创中国”的一项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