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9月3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8]
预案详细 演练全面 培训认真

太原方特:消防安全有保障

  9月27日,在太原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以下简称太原方特)办公区,近百位员工接受了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阳曲县大队消防员的培训:逃生疏散演练、初期火灾扑救、防火灭火常识。据阳曲县大队的消防员介绍,他们每年都会定期举行这样的消防演练和培训,特别是在重大的节假日前,一定会在“六熟悉”和安全检查的基础上,按照《太原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应急预案》(以下简称《应急预案》),专门给员工再上一课。
  太原方特是阳曲县乃至太原市目前规模最大的游乐园区,每天的客流量都在数千人以上。阳曲县大队的主官告诉记者,无论是总队、支队还是大队,都非常重视太原方特的消防安全,早在太原方特运营之前,他们就制定了《应急预案》,运营之后,根据具体情况还进行了修正。阳曲县大队的目标很明确:全力保障太原方特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中,明确了太原方特的应急指挥部管理人员和各自的职能,更进一步明确了现场应急处置小组应的成员、职务、联系方式,以及相应的急救援物资存放地点和数量。对员工扑救初起火灾的基本方法进行指导,并由阳曲县大队消防员进行了具体的传授。
  阳曲县大队教导员马亮告诉记者:“国庆假期将至,大队通过消防演练让辖区内的景区领导和员工都能熟练掌握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树立‘消防无小事,人人要担当’的责任意识;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汲取台骀山事故的教训,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晨报记者 张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