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9月2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5]

离石召开“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行动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晨报讯 9月16日,离石区召开“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行动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离石区委书记张潞萍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田家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瑞刚,区委常委、吴城镇党委书记杨丽,区委常委、副区长杨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长王轶勇,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丽,副区长陈利平、雒保廷,区教育科技局及相关学校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离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着力抓公平促普惠、抓内涵提质量、抓改革激活力,优先发展教育,双减工作不断推进,教育均衡水平持续提升,教育综合改革有序有力,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育教学质量和群众的满意度明显提高,全区教育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主题依次发言,大家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畅所欲言,就城区基础教育问题的现状、产生原因进行分析,并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为办好离石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张潞萍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她指出,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既有宏观高度,又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将认真收集整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形成材料向市委、市政府报告,推动相关建议落到实处,切实助推全区教育领域有关问题的解决,奋力开创离石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潞萍强调,教育是事关发展大计、关系千家万户的最大民生工程。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吕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进教育资源优质共享,补齐教育领域薄弱短板,深化教育改革,扩大优质供给,促进教育公平,加快教育现代化,切实把教育这一最大民生实事办得更有质量、更有成效,让离石教育成为人民满意的“幸福名片”。 王伟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