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9月2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3]

离石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举行

  晨报讯 第37个教师节,离石区对全区225名师德标兵、模范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支教教师、6名优秀校长、10户捐资助教爱心企业进行表彰奖励,总金额达544.3万元,以强劲动力持续打造“满意教育”的靓丽名片。吕梁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赵雪宏,离石区委书记张潞萍,区委副书记李考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鹤,区委常委、田家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瑞刚,区委常委、吴城镇党委书记杨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友发,区政府副区长陈利平,区政协副主席李新等出席。
  张潞萍指出,教育是高质量发展的催化剂。历届区委、区政府一以贯之把人民对优质教育的向往作为最大追求,强力打造“满意教育”民生品牌,交出了一份有口皆碑的离石答卷。特别令我们振奋的是,吕梁市委、市政府对离石厚爱有加,新增了1400多个教师编制,刚刚公开招聘的300名教师即将上岗,一举扭转了长期以来师资短缺的被动局面。特别令我们感动的是,江阴支教团队、新学道教育团队和清华附中管理团队,为革命老区教育振兴倾情付出,公办初中复兴,人民群众交口称赞!特别令我们敬佩的是,以东江集团为代表的爱心企业乐善好施、捐资助学,推动投资9亿元的安亭中学即将拔地而起。特别令我们期待的是,市委制定了深化教学改革、减轻学生负担、推行校长职级制和提高教师待遇等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十大行动!特别令我们自豪的是,连续五年离石区中考600分以上人数占全市的一半;江阴高中贫困学子叩开清北大门,教育已经成为离石吸引外来人口、激活城市经济的最大引擎,成为市府驻地“首善之区”的亮丽名片。
  她指出,教师是天底下最受人尊重的职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四个引路人”“四有好老师”的殷殷嘱托,辛安亭老先生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希望大家要以德树人。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教育方向,锤炼过硬政治品质,把思政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以智启人。把学习作为毕生追求,以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严谨笃学的良好学风、孜孜不倦的育人精神,让今天的小树苗都能长成明天的参天大树!要以爱育人。要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每一个学生,让学生沐浴着“尊重”和“欣赏”的阳光茁壮成长。
  大会以文艺表演+表彰颁奖的新颖形式穿插进行。区委领导为荣获2020-2021学年中学教育教学质量优胜学校、小学特色创建先进学校和捐资助教的爱心企业家颁奖。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顾问贾廷亮和山西东江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李甲强先后发言。
  大会以情景朗诵节目《信念》落下帷幕。铿锵有力、情感充沛的演绎表达了全区上下用心铸就梦想、行动点亮未来,营造尊师重教好氛围、打造干事创业好团队、培育开拓创新好校长、培养德才兼备好老师,打造满意教育品牌的万丈豪情和走在前、做表率的强大合力。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