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9月2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3]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水成在离石区调研指导

  晨报讯 为充分掌握离石区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惠及更多群众,9月7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水成一行来到离石区,实地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服务和社区养老工作。吕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田安平,离石区委书记张潞萍,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轶勇,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丽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在城中社区便民餐厅,王水成一行仔细询问了便民餐厅具体情况,详细了解餐厅基础设施建设、食材安全、每日客流量等运营情况。指出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安全意识时时有,有关部门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大检验力度,严格检验食材来源;要保证环境安全,加强疫情防控管理,结合实际明确餐厅各个环节防控责任分工,更好地保障顾客在用餐期间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确保医疗安全,配备医务人员、增强应急能力。
  在永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王水成一行认真察看了综治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多功能室,在健康管理中心体验了动态全身健康风险评估仪系统,一道观看学习公益栏目《健康第一第一健康》的健康养生理念。在生态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王水成一行实地察看了服务中心、技能培训室、协商议事室、读书室、日间照料中心,全面了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环境、日间照料中心硬软件设施配备运营以及服务老人等情况。
  王水成对离石区“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多样化便民服务和养老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加快推进便民服务基础建设,不断完善社区便民服务体系,提升人民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措施,满足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规范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多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真正将尊老爱老落实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中,努力为辖区老年人创造和谐、安定、幸福的养老环境。 王伟 刘一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