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9月1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3]
小店区北格镇张花小学

开展师生打枣实践活动

  晨报讯 (记者 武巧儿)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为了让学生体验劳动的成果和收获的快乐,9月13日下午,太原市小店区北格镇张花小学开展了师生打枣实践体验活动,分享收获的喜悦。
  活动中,各班的学生们拿着书包、袋子、水桶,跟着人群走向操场东面。老师们紧随其后,手里拿着长杆,准备大展身手。
  师生分工合作,有的与老师一起拿着长杆打枣,一棒下去,大颗的枣子纷纷落下,一会儿地上就像铺了一层红色绿色的宝石,学生们欢呼着一拥而上,枣落在学生们的身上,他们兴奋地喊着“下枣雨了,下枣雨了”一边跑着去捡枣,还有的小朋友情不自禁尝尝鲜,嘴里溢满香气。
  活动结束,贺丽芬校长走进各班教室,与大家畅谈打枣的乐趣。接着班主任组织大家分枣、吃枣,有的班级还利用分到的枣很有创意地摆出了中国汉字……
  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让学生们与大自然进行了亲密接触,也极大地丰富了整个常态下的教育活动,让学生充分体验到劳动的乐趣以及带来的幸福感与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