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6月2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3]

今年太原市将对5万套“有房无证”房屋完成首次登记

  晨报讯 (记者 梁耀华)6月23日上午,在太原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荆庆年表示,经过近两年的集中攻坚,太原市“有房无证”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截至目前,太原市处理“有房无证”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共计完成不动产首次登记任务17.19万套。其中,2019年完成5.01万套,2020年完成10.28万套,2021年已完成1.9万套。
  据了解,下一步,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一方面通过加大政策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的产权意识和法律意识,一方面采取下达限期办理通知、纳入诚信惩戒等措施,督促相关企业主动配合办理转移登记,提高群众的领证率。
  此外,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充分依托各级各部门和“龙城业主群”掌握的基础信息,对太原市存在处遗问题的项目进行再梳理、再分析,挖掘存量潜力,制定清单、倒排时限,确保今年5万套首次登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