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6月22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通报整改成效 作出政治承诺

山西各地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 整治情况通报会

  ■ 毛应厚 高文娟 乔竹婷 赵晓燕 芦旭东 杜天亮 邱成帅

  按照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近日来,山西各地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组会议,通报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并组织党组班子成员就整治效果作出政治承诺。

朔州中院
  朔州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组会议,省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法院专班负责人刘力,朔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方会文莅临会议指导。会议由朔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虎荣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王虎荣从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方面通报了朔州中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并作出政治承诺。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队伍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具体措施,并作出政治承诺。
  王虎荣要求,当前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处在总结验收、最后攻坚冲刺阶段。朔州法院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做好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整治工作,努力实现整治力度再加大、整治措施再细化、整治效果再提升,坚决做到上下贯通、同频共振、勠力同心,高质高效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晋中中院
  6月16日,晋中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史红波主持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组(扩大)会议。省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领导米立功、杨斌到会指导,晋中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刘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史红波代表晋中中院党组通报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郑重作出政治承诺:晋中中院党组将坚决贯彻中央、省委、晋中市委决策部署,目标不改,标准不降,问题不瞒,举措不变,紧盯查纠出的问题集中兵力,集智攻关,做到问题不清零不收兵、顽瘴痼疾不清除不收兵、人员处理不到位不收兵,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班子成员分别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和各自分管工作作了汇报,并作出政治承诺。
  刘康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对晋中中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筑牢政治忠诚,提升政治站位;紧盯作风建设,净化政治生态;树牢为民情怀,提升工作成效;严格法规法纪,锻造政法铁军。
高平法院
  高平法院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通报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整治情况,并就整治成果作出政治承诺。
  会议由高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艳阳主持,高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郭新涛、基层治理室主任李彩霞应邀到会指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许艳阳通报了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就本单位“该发现的没发现”“该查处的没查处”“该整改的没整改”的问题承担领导责任作出政治承诺。
  随后,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依次对队伍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分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举措,并承诺对分管部门再出现类似问题承担领导责任。
怀仁法院
  怀仁法院召开党组 (扩大)会议就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情况进行通报并作出承诺。会议邀请了怀仁市纪委副书记李立威、市宣传部副部长王锦栋列席进行督导指导。会议由怀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小超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干警代表参会。
  会上,赵小超通报了怀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该发现的没发现”“该查处的没查处”“该整改的没整改”问题承担领导责任作出承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依次结合分管工作,对照此次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查摆出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作出承诺。
  李立威在会议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聚焦顽瘴痼疾,进一步推动整改掷地有声;三是注重总结提升,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
霍州法院
  霍州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通报暨政治承诺会,霍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华到会指导。会议由霍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晋君主持,院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晋君通报了霍州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作政治承诺。院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队伍教育整顿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解决办法,同时承诺对分管条线出现问题承担领导责任。
  张晋君表示,院班子成员要严格践行自己的承诺,做好表率,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整改责任,把庄严承诺转化为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要健全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干警素能提升机制、便民利民服务机制,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审判执行工作的强大动力。
尖草坪法院
  尖草坪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情况通报会,省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线索督办成员、省司法学校纪委副书记左季平,尖草坪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尹浩瑞应邀到会指导。院班子成员、各庭室及派出法庭负责人、干警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尖草坪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裴宪武主持。
  会上,裴宪武通报了尖草坪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就“该发现的问题已发现”“该查处的问题已查处”“该整改的问题已整改”作出郑重政治承诺。院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依次通报了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精准提出了解决办法,并对分管工作作出政治承诺。
  会上,班子成员签订了《查纠整改整治效果政治承诺书》。
平城法院
  平城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通报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就整治效果作出政治承诺。平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罡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部门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朱罡通报了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代表院党组就整治效果作出政治承诺。平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苏嘉受邀到会指导,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通报有关工作情况,依次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解决措施并对分管工作作出政治承诺。随后,朱罡和各班子成员签订了政治承诺书。
  朱罡作出表态发言,院党组成员要切实把今天向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政治承诺作为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座右铭,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兑现庄严政治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