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6月22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光荣在党五十年 初心使命代代传

省高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暨老党员话党史座谈研讨会

  ■ 文 白婕 宋天民 图 李岗 任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五十余载初心不改。6月18日,省高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老党员话党史座谈研讨会”,向党龄达50周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及时传递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温暖,激励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立足本职、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
  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方剑锋宣读了省高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53名离退休老党员获得纪念章。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27名老党员代表步入会场,在晋班子成员为老党员们颁发了纪念章并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观看了省高院融媒体中心制作的微视频——精品党课《光荣在党50年》。共同聆听侯爱莲(97岁、1946年入党)、李必贤(97岁、1944年入党)、光惠周(91岁、1949年入党)、王跃斌(81岁,1962年入党)、秦连陞(95岁,1947年入党)、巩玉清(93岁,1943年秘密入党)讲述坚守入党初心、永远跟党走、为司法事业奉献终身的感人故事。老党员代表积极发言,忆往昔、谈今朝、话党史,向党的百年华诞送上了深情祝福。
  1949年入党的光惠周同志表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承载了光荣与梦想、责任与激励,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和褒扬,是党给予奋斗一辈子老党员的崇高荣誉。”
  梁贡华同志说:“我从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娃,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解放军战士、一名人民法官,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培养和教育。”
  任连友同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一路走来的坎坷历程,表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与自豪,并动情讲述作为一名老党员体悟到的“两个道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自强不息才能前途光明,以及“三种情怀”——热爱祖国的家国情怀、知足常乐的感恩情怀、与时俱进的豁达情怀。
  姜昭选同志摸着胸前的纪念章,深情地说:“过去几十年中不少老同志都立过功、授过奖,有的被评为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但这些均无法与今天的纪念章相比。这枚纪念章,我将十分珍惜和爱护,它将伴我度过余生。”
  刘存旺坚定地说:“没有党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我们这些老同志、老党员一定要紧跟党中央、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不断奋勇前进,永不迷航!”
  聆听老党员们发言后,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管应时指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厚爱,是对广大党员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的一次生动教育。希望各位老党员能够珍惜荣誉,继续关注司法事业,关心法院建设,关爱法院干警,积极建言献策,发挥监督作用,共同推进山西法院高质量发展。
  管应时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毫不动摇地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人民法院依法履职全过程。要永葆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要汲取奋进力量,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用奋进者的姿态,书写服务保障山西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篇章。
  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喜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为榜样,致敬老党员,传承初心、赓续使命、汲取力量,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翟瑞卿、杨宏,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丁毅,及办公室、政治部、研究室、离退处、机关党委、新闻宣传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