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2月22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2020“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 20位候选人揭晓

快来为你心目中的感动人物投票

  晨报讯发现榜样,感动你我!近日,2020“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20位候选人名单揭晓。通过评委投票初选,倾力提升山西高等教育水平的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2020年初在湖北抗疫一线贡献山西力量的山西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接过父亲的接力棒用青春续航山村“扶贫梦”的90后第一书记郭子涵等20人成为候选人。
  即日起—3月18日,2020“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社会投票渠道正式面向社会开通,大家可在抖音搜索“感动山西”进入话题页面,点击“2020感动山西投票通道”进行投票,每位用户每天最多可投10票。读者可关注山西晚报官方抖音号“你好,山西”,第一时间了解评选活动进展。快来为在过去一年中曾打动你的候选人投上一票吧!
  2020“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由山西省文明办指导,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山西晚报社承办,“南绍北代”黄酒冠名,碧桂园山西区域、华润雪花啤酒大力支持。活动于2020年12月9日正式启动,同时面向全社会征集感动人物。启事刊发后,各界群众踊跃推荐身边的感动人物。截至2020年12月16日,2020“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报名环节结束,社会各界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方式推荐了来自各行各业的124名感动人物。初评中,评委们依据评选标准,投票选出20位候选人物。
  随后,山西晚报派出多路记者,实地探访、深度报道,用文字、视频发现感动、记录感动,并通过报纸、客户端、微信公众平台、抖音平台等进行集中展示。投票结束后,评委们将在终评会现场投票选出2020“感动山西”十大人物和“感动山西”提名奖获得者。最后,组委会将对获奖者进行隆重表彰。
  山西晚报于2010年擎起“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的大旗,经过10年的历程,“感动山西”已经成为山西人不可或缺的年度精神盛宴、山西最重要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本记

  2020“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候选人名单
王婷 ……………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
任刚 ……………………………………朔州市任记羊杂负责人
李尚师 ………………………………执着民间修史的芮城村民
朱少辉 ………………………太原重工技术中心风电所设计员
吴苏俊 ………………………浑源县东坊城乡荆庄村第一书记
余文琦 …………………阳泉公安局郊区分局平坦派出所民警
张杰、王秀秀夫妻…分别为临县第四中学和临县高级中学教师
张临生 …………………………………临汾市襄汾中学原教师
张秀珍 …………………忻州市五台县西米市社区党支部书记
郑强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赵雅婷 ………………………山西省体操中心艺术体操队队员
郭子涵 …………………晋城市陵川县附城镇台北村第一书记
郝红慧 ……………运城市稷山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常明昌 ………………………………………山西农业大学教授
常丽 ……………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122指挥中心接警员
程功 …………………中国移动山西公司长治沁县分公司经理
穆生财 ……………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办主管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