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2月09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4]

关爱特殊群体加强金融宣传

  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站在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第一线,向广大群众提供金融服务。重点向青少年群体、老年人群体等金融知识薄弱的群体倾斜,加强金融知识宣传的力度和深度。
    2021年1月,交行临汾鼓楼广场支行开展防范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并发放非法集资知识宣传折页、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向老年人集中宣传识别养老领域常见的非法集资犯罪和需采取的防范措施,突出宣传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后应当采取的补救措施、报案渠道和举报方式,提醒老人对高回报的“养老公寓”“养老院”等投资项目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同时,交行太原新南支行走进太师二附小,为孩子们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宣传人员为学生讲解了货币的起源、使用场景的变迁和扩大,并向他们介绍了三方支付和银行支付的差异,以及当下威胁账户安全的各种欺诈事件。在场的小消费者们踊跃提问,对自己所知的诈骗或疑似诈骗线索向讲解者求证,并一一得到解答。小听众们报以热烈回应,并根据讲解者的要求,各自设计了一份压岁钱使用计划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