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2月0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5]
永安保险山西分公司:

创新转型 持续发展

  永安保险山西分公司自2001年3月31日成立以来,一直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创新转型,坚持以人才为依托,坚持遵纪守法合规经营”作为公司总体发展思路,积极拓展业务渠道,不断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能力和客户满意度,并为不断提升自身金融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初面对疫情的突然袭来,永安保险山西分公司按照总公司防疫工作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细化措施,除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及时调整承保、理赔等各项业务流程,在疫情期间做到了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不误,为山西的经济恢复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提高理赔服务方面,该公司采取有力措施,一方面下大力气进行减损,另一方面进一步提升理赔服务水平和公司影响力,在快速理赔、降投诉和提高客户满意度上加大人力和各项工作的投入,始终把为消费者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服务作为理赔工作的努力方向。此外,该公司还将努力创新服务手段,比如提高微理赔使用效率、绿色通道、增加理赔特色服务等,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为满意的理赔服务。
    全面强化风险管控,提高公司竞争力。风险管控是该公司提高风险识别能力、评估风险、应对风险的一项重要管理工作。因此,在多年的经营管理中,该公司始终以总公司战略发展为目标,加强内控建设、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为基础,创新管理机制,强化执行力,不断完善现有风险管控体系,努力增强全员、全方位和全过程的风险控制,培养具有永安特色的风险管理文化,促进公司健康发展。
    永安保险山西分公司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和经营工作高度融合,强化激励各级领导班子的担当作为,极大地提升了党建管理水平,从而促进了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各项经营指标再创新佳绩,团队建设展现出新的活力。
    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提高公司影响力。永安保险山西分公司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方面不断完善机制建设,规范展业和销售行为,加大消费者教育宣传等方面多措并举,全方位地提升了公司服务水平和影响力。
    根据总公司及山西银保监局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要求,按照“制度先行,持续完善”的原则,该公司从环境建设、义务履行、投诉处理、宣传教育、信息反馈、监督评价等方面,努力建立和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制度,真正从制度上保障了消费者权益。
    为进一步拓宽消费者的表达渠道,更好地维护保险消费者权益,该公司建立了总经理接待日制度。每月指定一天为总经理接待日,由班子成员牵头,车险部、非车险部、理赔部人员共同陪同参加,接受客户的咨询,理赔案件的协调处理等。
    多年来,永安保险山西分公司利用各种渠道向消费者开展了一系列消费者教育和宣传工作,通过“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7·8保险日”“金融知识进万家”等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开展金融知识、金融安全等普及性宣传教育活动。除了通过职场、咨询解答、开展大型主题活动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外,在宣传空间上将宣传阵地拓展到网络平台,让更多的消费者借助媒体的力量了解永安、接受永安、认可永安,提高了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依法维权的意识。
    同时,也树立了该公司诚信守法、重服务、合规范的良好形象,展示保险形象,增强了消费者对公司品牌的认知度。
    永安保险山西分公司将积极加大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力度,积极推行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线上化,为消费者提供产品和增值服务,加强“无接触式”服务,聚焦移动端,让服务真正实现方便、可及,并通过科技赋能,从而进一步深化公司的影响力的广度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