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2月02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4]
临汾铁路警方

严打流窜犯罪保卫旅客平安

  晨报讯春节将至,侵害旅客财产的流窜犯罪活动频发,为净化管内站车治安环境,临汾铁路公安处结合往年治安特点,深入分析研判,准确界定侵财案件高发的重点列车、重点区段,抽调精锐警力组成了“铁鹰”小分队,深入到管内重点站车,交叉打击、迂回策应,对现行流窜犯罪活动实施精确打击。
    各派出所加大警力投入,加强对进、出站口、售票厅、候车室和站台等易发案部位的巡逻卡控,提高震慑效应,保证广大旅客随时都能找到民警。
    他们在旅客列车上派干部添乘,提高车厢巡视的频率和密度,值乘民警在易发案区段深入车厢向旅客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实现了对旅客列车的全方位控制。
    针对流窜犯罪大多采取跨区域方式作案、脱离现场时间快、战机稍纵即逝的特点,民警建立了旅客列车和派出所之间的联动作战机制,发生案件后车上查、车下堵、同步指挥、协同作战,有效提高了破案效率。 (吉维华马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