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2月0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递交请愿书争抢名额上一线》后续报道

15名队员凯旋将在隔离中度过春节

  晨报讯(记者梁耀华通讯员杨军霞)1月31日下午,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新乐市完成消杀任务的山西天龙救援队15名队员,分乘5辆车顺利返回山西太原,并开启了为期14天的隔离生活。
    疫情就是命令。1月18日,山西天龙救援队15名队员携带防疫物资及消杀设备,奔赴河北省石家庄市新乐市执行消杀任务。这些队员中,既有瞒着父母奔赴高风险地区的杜苗、不敢向老父亲辞行的石帅,也有主动将婚礼延期的赵国祥……
    他们不顾安危,未计较个人利益得失,义无反顾逆行向前。奋战的14个日夜当中,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隔离时住过的房间、密切接触者乘坐过的公交车、转运防疫物资的大型货车旁等地。
    消杀期间,作为一名老队员,高艳飞每天背负30多公斤的消杀装备,一次次往返于社区与新乐市中医院之间。有一次,有队友提醒高艳飞休息,高艳飞却说:“我少休息一会儿,群众就多一分安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咬碎牙也要坚持到底。”
    女队员杨秋萍表示,人生总要有一次奋不顾身的经历,能为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是其唯一的愿望。
    小区内、停车场上、病房中,处处有鲍慧忙碌的身影。每次消杀完成,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为了节省防护服,鲍慧每天早晨起床后就不再喝水。
    已经过去的14天,15名队员累计消杀660650平方米,使用消毒液7105公斤,消杀户数12495户,受益人数达34952人。
    如今,带着新乐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感谢信返回家乡的他们,将进入隔离状态,由此也将错过春节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
    图为队员展示新乐市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