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2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6]
高频消毒 体温监测

太原机场多措并举保障春运

  晨报讯 (记者 田勇 通讯员 刘佳颖 杨凯元 仙博文/摄)太原机场多措并举,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用心用情温暖旅客春运回家路。
    高频消毒,确保旅客安全。对航站楼进出港大厅、卫生间、母婴室等区域,楼内设施设备及办公区进行不间断消毒清洁;对于服务旅客的各类柜台和行李提取转盘,每2小时用消毒药水清洁一次,确保使用安全;登机廊桥实行实时消毒,到达一架次航班,立即消一次毒。每天航班结束后对航站楼所有区域进行全覆盖消毒。
    体温监测,严格“两码”查验。遍布两座航站楼的11个体温监测点,可覆盖所有进出航站楼人员,如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进行临时管控,移交卫生部门。同时,严格查验旅客“健康码”或“行程码”,重点查验从境外回国在第一入境点隔离后回太原的人员和从中高风险区到达太原的人员。
    视频宣传,加快安检通过率。太原机场推出自制《乘机旅客液态物品携带规定》视频并在安检入口循环播放,提升旅客对禁止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认知。同时,高峰时段安检将增设维序岗位人员,让旅客掌握过检信息,引导旅客过检分流,加快过检速度。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等开启特殊通道,引导相关旅客优先过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