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3]

疫情防控 昔阳皋落在行动

  晨报讯 (记者 梁凤林)为及时有序、科学规范处置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1月17日,晋中市昔阳县皋落镇组织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采样应急演练,旨在增强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强化人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
    演练模拟县级疫情防控办接到疫情报告后,皋落镇迅速安排部署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工作和联防联控工作,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核酸采样工作。
    整个演练场面紧张有序,各单位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增强了疫情防护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安全防护能力,提升了团队协作水平,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皋落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严格按照中央和省、晋中市、昔阳县防控办工作要求,继续全面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实行“14+2”隔离政策,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严格卡口检查,全面精准摸排,强化人员管控,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疫情防控良好局面,确保全镇社会稳定,人民健康。
    图为昔阳县、皋落镇有关领导在皋落镇鹤度岭疫情防控检查站检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