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3]

节前请家政 要看服务人员健康码

  晨报讯 (记者 梁耀华)春节临近,家政服务业迎来旺季。近日,太原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选择家政服务公司要做到“六看六注意”。
    消费者要看家政服务公司的经营资格,注意家政服务公司是否有营业执照,尽量选择信誉好、服务规范合法的家政公司。
    要看家政服务公司合同协议,注意条款细化,约定服务时间、地点、价格、项目、承担的责任,尤其是若出现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家政服务公司应主动承担的责任。
    要看家政服务人员的健康码,注意其健康状况,并让家政服务人员尽量全程佩戴口罩。
    要看家政服务公司安全防护措施,注意高空作业时是否为家政服务人员购买人身保险,以免出现纠纷时消费者自己承担损失。
    要看家政服务公司服务人员素质,注意不要贪图便宜选择素质低又没有经过培训的家政服务人员。
    要看家政服务公司有无票据,注意留存协议和有效票据凭证,避免出现问题后难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