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新局凝心聚力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晨报讯(记者梁耀华)共唱转型“大合唱”,众志成城开新局。1月19日,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太原隆重开幕。会议期间,委员们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聚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良好开局、推进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政协主席李佳作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分2020年工作回顾、主要工作体会和2021年工作部署三大部分。在工作回顾部分,他从四个方面回顾了省政协2020年工作,分别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基础;着力办好“三件大事”,积极为“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发展建言献智;强化统战组织功能,广泛凝聚人心力量;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省政协副主席席小军作了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他说,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341件,经审查,立案1126件。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817件,集体提案309件。截至2020年12月底,91家承办单位对交付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提案得到党政部门高度重视,许多建议被吸纳到相关决策、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中,对于凝聚各界共识、服务科学决策、推动高质量发展产生了积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