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1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4]

小女孩手绘图画送医护人员

  晨报讯 (记者 梁耀华 通讯员 王静文/摄)“您辛苦了!”“我以后要好好学习,也要当医护人员。”……1月12日晚,太原市小店区医疗集团采样组收到一位小女孩赠送的特别礼物——手绘图画。
    12日,小店区医疗集团采样组前往小店区西温庄乡横河社区为1800多人采集咽拭子。对于无法出门的老人、婴儿,采样组工作人员还入户进行采集。当晚七八时左右,一位工作人员敲开一户人家的门。“阿姨,我的小弟弟可小了。他只有5个月,怕疼。阿姨,你能不能轻一点?”一个稚嫩的童音从屋里传了出来。说话的是一个女孩,只有五六岁大,很健谈。工作人员回应:“好的,没有问题。”
    女孩告诉工作人员:“阿姨,您辛苦了。您给我弟弟做完等我一下,我有个礼物要送给您。”这位工作人员说:“是吗?这么荣幸?”
    工作人员采集咽拭子时,小女孩继续恳求:“阿姨,您辛苦了。您不要走,千万不要走。”她边说边跑回房间拿礼物。咽拭子采集完成后,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从女孩手中接过礼物,是一套自制画卡。工作人员感激地说:“谢谢你,小宝贝!画里没有你的名字吗?”女孩说:“有,在里面呢。”
    工作人员返回单位后仔细翻看着孩子的礼物,画卡封面画着一个戴口罩的小女孩,一颗大大的心占据了多半个身体,周围贴着漂亮的贴画。内页,正面展现的是一位小女孩端着一杯水递给满头大汗医护人员的情形,背面则是一名护士手持注射器与病毒斗争。
    这幅画上还有一段文字:“医护人员:您辛苦了,我看到电视上您一心一意的救治病人,手都不好看了。我以后要好好学习,也要当医护人员。”
    落款显示,手绘图画完成于1月12日下午,作者张子涵。小店区医疗集团常务副院长任艳萍动情地说:“这么好的礼物,我们一定得好好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