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1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4]

太原市设置48个新冠疫苗预防接种点

同时指定6家三甲医院作为定点救治医院

  晨报讯(记者 田勇)接种新冠疫苗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1月14日,太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消息,按照国家及我省疫苗接种工作安排,现已全面同步启动了对18—59岁间重点人群的疫苗紧急接种工作。
    太原市现规范设置48个预防接种点,每个点位配备2名医护人员,网格化布点院前急救车辆保障,同时指定6家三甲医院作为定点救治医院,专人专线,建立绿色通道,做到了方案、技术、疫苗、物资和应急处置“五个到位”。
    截至目前,太原市累计完成接种83850剂次,对医护、公安、消防、公交、基层一线防疫人员、冷链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国际航班经停入境保障人员等10类重点人群进行了新冠疫苗的接种,均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随着国内多地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以及疫苗接种宣传的普及,有意愿接种的重点人群持续增长。
    下一步,太原市将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统筹协调疫苗供应,确保重点人群应种尽种,切实为疫情防控构筑起有效免疫屏障,坚决打赢抗击疫情“太原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