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1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渤海银行获穆迪标普双“投资级”评定

  晨报讯 刚刚迎来设立15周年行庆的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渤海银行”)继接连获纳入MSCI(明晟)中国全股票指数、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分股及港股通名录后,再度获资本市场认可:享誉全球的国际权威评级机构——穆迪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下称“穆迪”)及标准普尔全球评级机构(下称“标普”)分别授予渤海银行主体信用评级为投资级“Baa3”和投资级“BBB-”,前景展望均为稳定。
    作为一家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市场不足半年的上市公司,首次参与评定即获两大权威评级机构同时给出“投资级”评价的情况在资本市场并不多见,充分反映出市场对渤海银行主体信用、风控能力、稳健经营的认可,对该行拓展国际金融市场,提升自身投资价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标普和穆迪不约而同地在评级报告中对渤海银行的规模体量、经营业绩、资产质量与机构治理给予了正面肯定,对该行的股权结构表示认可,并认为该行有望获得极高水平的政府支持。 晨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