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0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山西综改示范区志愿服务进地铁

  晨报讯 (记者张娜)1月4日,在太原地铁二号线活跃着一支来自山西综改示范区的志愿者小分队,他们穿着红马甲,在自动购票机、进出站闸机、电梯口等位置,帮乘客购票、指路……
    2020年12月26日,太原地铁二号线一期正式载客运营,标志着太原市进入地铁时代。根据太原市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锦绣太原青春之列”太原轨道交通二号线志愿服务接力计划活动方案》要求,山西综改示范区文明办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太原地铁二号线途经学府产业园区的学府街站、晋阳街站、南中环街站、龙兴街站 4 个站点开展文明引导、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以专业贴心的服务,提升太原地铁乘坐体验,打造太原地铁的“文明风景线”。
    山西综改示范区参与太原轨道交通二号线志愿服务接力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凝聚志愿服务合力,展示山西综改示范区文明形象,在转型蹚新路的伟大实践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