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2月1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8]

(上接07版)

  优势资源集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高水平打造金融集聚区,是抢占未来经济制高点和领跑产业竞争新赛道的有效途径。金融集聚区既要有金融和中介服务机构的集聚,也要有资金、信息、人才、技术和物理网点等金融相关资源的集聚。
    当天,清控创新基地(太原)的汾河金融城和山西国际金融中心的晋阳金融城,作为山西综改示范区首批通过的两个“金融集聚区”正式授牌。
    今年以来,山西综改示范区加快特色金融集聚区建设,广泛集聚各类金融资源,做大做强金融产业,做优做精金融服务,加大对境内外金融机构的招商力度,完善金融服务体系,促进产业集聚,推进产业和金融协同发展。
    活动中,山西晋阳古镇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19家山西综改示范区企业敲钟,在山西股权交易中心“晋兴板”挂牌,拥抱资本市场。至此,山西综改示范区“晋兴板”挂牌企业达94家。
    活动还设置主题演讲和金融助力实体经济专题论坛,由上交所专家解读科创板差异化制度安排和形势,邀请国内知名大咖专题探讨山西企业如何走资本市场之路,受到企业一致好评。同期,还进行了优质金融产品推介和项目路演。
    在多重利好加持下,来自政、企、商、学、银、证、保的各界人士300余人共聚一堂,热论发展新趋势,持续看好未来前景。“感谢祖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腾飞,感谢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感谢身处这个集聚变革的历史时代。感谢亲爱的山西故乡,感谢山西转型发展的大好机遇,感谢山西综改示范区招商引智的发展政策和努力奋发的新业态。”山西纳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渠志灿感言,山西综改示范区扶持企业系列举措暖心贴心,让企业做大做强更有信心。下一步,一定要利用好当前的政策与环境,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晨报记者 段建强文/摄